odysseus_808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

  最开始知道这部剧的时候还是昨年4月份,当时开机看到剧情简介有“循环”两个字就觉得好新颖,想着到时候一定要去看看,然后今年开年就开播啦!


  首先要先夸夸正午阳光。正午真的好尊重作者,让作者当编剧,作者不会就手把手教,甚至是在编剧那栏把作者的名字放在第一位,真的是超级尊重作者了。我想不管是作者还是剧组都会因为互相被尊重而感到开心吧,原作的读者也会很开心很感动吧,被用心的剧组翻拍了🥺也要夸夸麦麦的演技,她拍这部剧的时候居然才17!太厉害啦!年少有为👍李诗情被割大动脉循环醒来她的慌张、恐惧真的太让人共情了!妹妹未来可期呀!


  其次就是剧中非常严谨的细节:公交车上有♻️符号和“循环利用”“recycle”;男女主去了一些有螺旋、循环形状的地标;卢笛帽子上的莫比乌斯环和reset;肖鹤云李诗情档案里的细节(李诗情和肖鹤云的生日分别是演员赵今麦和白敬亭本人的真实生日;肖鹤云联系方式里留的手机号对应的微信号头像是《侠盗猎车手5》的游戏海报,这款游戏有高自由度和部分暴力设定,这就很符合肖鹤云对游戏的认知);老马在肖鹤云故意踩烂他的瓜之后却下意识蹲下举手报告,这是在牢里蹲很久的习惯动作;陶映红的刀是用尺子磨出来的,这符合她作为化学老师的身份……还有很多很多细节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这段细节分析来自: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257875862/?_i=431682879232185&dt_dapp=1 )


  然后就来说我们辛苦循环了25次的男女主了。“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我真的太喜欢男女主这种爱情了,看见有人说他们“是无数次陷入循环时唯一懂对方的人,是爆炸发生时用双手护住对方的人,是当这个世界所有人都不相信你说的话时仍旧深深信任你的人,是决定要与命运一次又一次对抗时陪伴在彼此身边的人,是为了拯救无辜的生命而甘愿在时间已经提前的循环里依旧踏上45路公交车的两个天使……”“他们之间的感情我认为甚至早已超越尘俗的爱情,而是生死与共,是刻骨铭心,是永生难忘。”这种一起经历生死然后产生感情的宿命感,是灵魂伴侣吧。而且很命运的就是女主拉男主下车是因为只有男主愿意相信她,这不是命中注定是什么😭

  除此之外男女主之间的爱情让我动容的就是他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都愿意换位思考和退一步海阔天空。“李诗情是肖鹤云的良心”:女主是一位道德感很强很善良的人,但肖鹤云最开始是畏难的,甚至说有点固守己见,但在经历了一次次循环之后女主潜移默化影响了男主。记得男主说过“善良不是廉价的道德,它是要跟能力相匹配的,要不然就是添乱”,当时看到这段台词就突然明白为什么作者会让男女主命运般地坐在一起同时经历循环了。女主虽然善良但是过于感性了,而男主虽然看似有点畏难无情但他比女主理性。过于感性理性都会造成一些极端的结果,所以他俩需要中和。这也就说明了他们两个人谁少了谁都不行,就像李诗情对肖鹤云说“你去哪儿我去哪儿”。最开始他们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想法也不一样,产生了分歧他们也没有小心眼地不理对方责怪对方,反而是在思考自身的问题。女主在想“我真的不应该报警”男主这时就退一步说“可要是不冒险的话根本没办法阻止爆炸”。后面陶映红和王兴德进牢里了也是自己担责没有推卸到对方身上,这不是绝美爱情是什么!!!而且他们真的很照顾对方诶!女主理解了男主的怕死畏难之后就让男主下车,男主却说“我们是搭档,共进退。”太感动了😭“肖鹤云是李诗情的盔甲”:他不愿杀人,却为你拿起了刀。男主为救女主而失手杀了陶映红,但他没有办法与自己和解,善良的人就会这样吧,哪怕他是为了车上更多乘客的生命,但还是会内疚自责😢而且他说“其他人可以因为循环重新开始,可我们呢,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这一次杀人的记忆不会在下一次循环里面被抹掉,我会记着,你也会记得。”“我不想再让她伤害你,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无能,保护不了我身边的人”他为女主拿起了刀,也在乎女主看见他杀人了呜呜呜好心疼我们小河鱼。女主的反应也特别感人,她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和你一起。”女主无条件的支持给了男主力量,在无形之中成为了男主的后盾😭而且前面有一次爆炸,男主明知女主知道会爆炸还是捂住了女主的眼睛😭肖鹤云真的是女主的盔甲啊呜呜呜呜

  还有就是男女主不厌其烦地在一次次循环里想在最大限度内救更多乘客,通过他们的坚持不懈最后终于解救了所有人,并且零伤亡。然后想起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对开端的一句评价“这个世界真正的改变,不是超级英雄在‘最后一秒营救’中完成的,而是在水滴石穿、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才迭代出一个更好的版本。”我真的要替所有乘客和警察感谢男女主🙏真的辛苦啦💦


“他们不应该死所以才有了循环”所有参与过循环的人都是英雄👑其实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主角,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原来书包里是心软的神: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虽然中二但是他很有爱心,即使对猫毛过敏还是会收留流浪猫,是一个善良温暖的人呀。他是车上唯一相信男女主说循环的人,他为自己可以进入循环而开心,却又担心“在那些我死掉的循环里,我的猫怎么办”还有他的爸爸一直以来都是理解他的,但是又只是背地里偷偷支持他,所以他的猫咪在其他时空会被他爸爸照顾吧💧人有信仰真的就会不顾一切地去努力吧,他在完全不认识的女主的情况下,女主念出了他的名字并且说“你就是被那个选中的人”时,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坚定和光。哪怕知道他抱的高压锅里是炸弹也要紧紧地护着,因为这是他的“使命”✊

原来麻袋里是父爱:“我这瓜不是卖的,我背着它,跑了这么远的路,是给俺儿子吃的”老马死护着他的麻袋,是因为他的麻袋里装着带给他儿子的西瓜,麻袋里承载的还有他的父爱❤️老马听到女主说她是自己儿子的同事之后就马上把西瓜分给女主,还说“反正小龙拿到西瓜也是要和同事分享的”,最后和全车人都分享了😭 “如果能在最后一刻让他有一点安慰,也算是件好事吧”女主善意的谎言让老马在最后一刻带着欣慰和感动离去我真的感动死。

原来行李箱里是“家”:“最难打开的行李箱是用善意打开的”老焦在听到女主的话之后就借给了女主卫生巾,但是他把卫生巾留下是因为他女儿用得上,太善良了呜呜呜。在男主女主请求他帮助的时候他问“这算不算见义勇为”,在得到肯定回复后他说“这忙我帮了”穷真的会要人命💧

其实司机也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女主钱包被偷他当时的处理方式真的特别温柔,甚至都考虑到给小偷留面子让大家往旁边看。所以这就是女主每次都那么信任他的原因吧,换作是我我也会相信他。当他看到陶映红出现在港务新村站的时候他也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开门;后面他问“你是不是要下车啊”其实是在给女主活命的机会。前面几次女主要下车的时候在车上喊色狼他都毫不犹豫给女主开门了,是因为她的女儿就是遭遇了色狼的猥亵。他们失去女儿后的每一天也像是进入循环了吧,所以如果不是因为女儿的事情,他们一家本来可以很幸福的…😮‍💨


还有一定要说的是我们伟大的人民警察👮‍♀️

张警官温柔又敏锐,每次都能抓住女主口中的细节。“我会毫不犹豫地出警”最后真的毫不犹豫地出警了;哪怕右手受伤到连瓶盖都拧不开,在接炸弹时也是毫不犹豫😭张警官真的是人民警察典范👍还有一次让我很感动的就是男女主去警局获取线索,虽说他们和张警官是在互相钓鱼,但是他最后还是告诉了女主真相,就是为了减轻女主的负罪感😭

小江警官最开始急躁沉不住气还不尊重人确实让人看着挺生气的,但他在他的师傅张警官牺牲后一下子成长了变得冷静里,这不就是“你走之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吗💧在最后一次循环里张警官把炸弹扔出去的时候小江警官是在张警官身后把他护着的呜呜呜谁看了不落泪。


这部剧也反映了很多很现实的问题以及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1⃣️在前面几集外卖小哥油罐车司机公交车司机都在赶时间,所以才相撞出现了车祸。这提醒了我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在第三集中,因为上面有领导要来,必须要给领导一个交代,江局就把目击证人肖鹤云李诗情当作犯罪嫌疑人关押起来,现实中也确实会出现因为恰巧没有监控或者说警察没有找目击证人查清楚就直接判刑的情况。有罪的没有被绳之以法,没罪的反而做替罪羊…甚至是在后面出了事才把以前草草了结的案子翻出来重新调查,虽然能有一个明确、正确的结果,但是对于之前受过伤的当事人来说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

3⃣️当陶映红拿刀出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男女主,而在肖鹤云正当防卫而失手杀人的情况下大家都以为他是故意杀人,可是像肖鹤云这样善良的人会因为过失杀人而内疚,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环里,是他和女主在救车上的人,而且他和女主也一次次被杀害。虽然说在面对拿刀的情况下多数人都是害怕的,但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真的让人感受到了世态炎凉。

4⃣️男主正当防卫失手杀人却被网上舆论一片倒说是故意杀人、刘瑶因为被网爆而不敢报警说明真相都启示我们不明事情原委不要跟风评价。

5⃣️王萌萌事件实际是在为女孩发声:为什么要女生保护自己而不是男生约束自己?女生穿短裙难道可以成为色狼猥亵她们的理由了吗?女生就要穿衣自由❗️❗️


最后还是要感谢正午阳光和每一位演员的辛苦付出🙏所有的循环都是为了更好的开端💖希望大家在2022年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幸福的开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