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us_808

看了解析后其实还是更愿意相信童话,不是说想要逃避那些恶意和人心的阴暗面。有句话说:“生活已经够苦了,为什么不多给自己一些甜头呢”所以,我更愿意去相信那些美好的阳光的事物。


严良和普普坐在一起喝饮料那一幕太感人了,一开始严良想要偷下给朱朝阳的钢笔,但最后还是过意不去,说要帮阿姨搬东西然后让阿姨把钢笔送给他。对朋友太重情重义了,其实他本来就是善良的孩子啊。搬东西中途阿姨看他俩太累了就给他们奶喝,就是,世界上总会有温暖存在的。世态炎凉,但严良是个好孩子。

看的那篇解析说,陈警官只是用来过审的一个不太必要的人物。可能是我更愿意相信童话吧,所以觉得他真的很重要,至少对严良来说很重要。本来关系也不是很大,但出于内心的正直,老陈还是想要帮帮严良,让他不要重蹈他父亲的覆辙。后来还申请当他的监护人,我觉得在相处过程中,老陈也很喜欢严良吧。虽然他老是说严良,但他跟叶警官说:“他不是个坏孩子。”每次严良给他打电话他都会接。最令我感动的两点就是,本来不吃牛腩粉的,因为是严良送的,他就说他饿了。严良给他打电话让他去永平水产他就带伤马上赶过去。

其实张东升在和三个小孩相处中也被他们温暖到了,特别是普普吧。第九集末尾,因为普普和严良没地方住了,无奈之下他们去找张东升。最后,有一段旁白对话就是,张东升对徐静说:“徐静,我们要个孩子吧。”徐静说:“好啊,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张东升说:“女孩吧,头发齐齐的,眼睛大大的,像个洋娃娃似的。”说的不就是普普吗。在麦当劳吃饭的时候,他也被他们的一句“一起吃吧”温暖到了吧。真心觉得普普的那句“罪犯永远都是罪犯吗”值得深思。

朱朝阳的爸爸,其实我觉得对他蛮好的。只是比起对朱晶晶,对朱朝阳确实算不上太好,或许是他有说不出的苦。反正在朱永平去他们家看见墙上刻着朱朝阳不同阶段身高的印记的时候,我还是被感动到了。

最后张东升的那句:“你可以相信童话”其实是对朱朝阳说:“你可以选择隐瞒”他用自己的死帮助朱朝阳隐瞒事实,是喜欢也是恨。喜欢朱朝阳,所以帮他隐瞒让他脱罪,是因为他的人生还有潜力;恨朱朝阳,所以帮他脱罪,是为了让杀人的痛苦继续折磨他。


最后给严良的镜头,我也愿意以童话的角度去看待。过去一直去,所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一切重新开始,回归到生活来,还是很美好。

评论

热度(12)